close
第一章

霍麥斯國,一個既傳統卻也高科技的國家,

這個國家是君權制,但是設有憲法及警政廳,

國王不是世襲的,而是選賢與能,但是貴族是世襲的,

退位後的國王一家則變為貴族,

但是如果貴族犯法,輕則失去貴族身份,降為平民。

重則關進大牢,甚至判死刑。

一切依照憲法行事。


在這裡有柏油路,卻沒汽車和機車,只有公車、馬車、腳踏車。
但公車只有在上班時段和下班時段才有行駛。

沒有高速公路,但是有地鐵、捷運、磁浮列車…等公共交通車。

所以在清晨的街上便會看到這一幅景致,閒閒沒事的人慵懶的走著,
趕時間的上班族搭著公車前往地鐵站,送報生騎著腳踏車送報。

這裡的建築,除了商業大樓是摩天大樓之外,大部分的房子外觀充滿了十八世紀的歐洲味。

男人們一副紳士樣,帶著紳士帽,穿著燕尾服,沒瘸腿手裡一樣拿著一把枴杖。
女人們一派淑女樣,梳著公主頭,穿著小洋裝,沒下雨手裡一樣拿著一把洋傘。

喔,當然也有一些特立獨行的人。

而且不論男女。

穿著龐克裝,畫著煙燻妝,穿了唇環、眉環、耳環、鼻環、舌環、肚臍環。

在食的方面,由於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使得在飲食方面相當多元化,
在這裡你可以品嚐到日本壽司、德國豬腳、泰式料理、港式飲茶……等許多國家的特產小吃。


但是,看似平靜的社會,卻暗藏了一絲絲黑暗的氣息……。


*  *  *  *  *  *  *  *

龐辛城 騎鐮街89之6號

【O.L.Y.R.】偵探事務所

三個年輕小伙子開的偵探事務所,
事務所的名稱是取自於他們名字的頭一個字母,
他們擁有一身本領,IQ200的天才。

他們叫做……

歐黎斯‧廉格(Olies Langg,霍紀1987年5月2日生,金牛座)

國籍:霍麥斯
髮色:黑
瞳色:藍
身高:185cm
體重:60kg
最高學歷:培貝西大學(※霍麥斯的最高學府)的資訊網路工程系
IQ:200
喜的顏色:白
喜的食物:港式飲食、黑咖啡
喜的休閒:看書、研究程式、破解程式
O.L.Y.R.職位:電腦高手的他,可以輕易的破解程式,入侵他人電腦,
        因此擔任O.L.Y.R.的情報蒐集,並且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
特徵:戴著沒有度數的無框眼鏡,經常滿面笑容,一旦發起脾氣來,
   就會暴露出難以想像的兇暴一面,往往令四周的人感到驚訝。
個性:擁有沉著冷靜的分析及對情報掌握的準確與快速。
   個性溫和又堅實,性情沈著而踏實。
   具有商業頭腦和牢靠的價值觀。受人之託必能忠人之事,絕不會中途放棄。


亞里森‧羅恩(Yarison Ron,霍紀1987年11月23日生,射手座)

國籍:霍麥斯
髮色:金
瞳色:碧綠
身高:185cm
體重:59kg
最高學歷:培貝西大學的西洋音樂學系
IQ:200
喜的顏色:粉紅
喜的食物:義大利麵、茉莉茶
喜的休閒:拉小提琴、攝影、看報紙、在街上亂晃
O.L.Y.R.職位:視覺過人,聽覺嗅覺靈敏,所以在O.L.Y.R.裡擔任
        環境雷達。負責觀察週遭的一舉一動。
特徵:臉上常掛著一個大大的笑容,令人心情也高興起來。右耳戴了
   一個鑲了紅寶石的銀製耳環。
個性:十足的雅痞。玩心很重,就像個大孩子一樣。
   只有在他拉小提琴時才能輕易看出他內心成熟的一面。
   有很好的幽默感,有決斷力及意志力,但生氣時會變得非常頑固。
   有很好的觀察力,領悟力和推理能力。
   心智反應很快,任何事學得很快。有靈活的想像力用於實際事物上。


萊爾‧席特(Lyle Sitter,霍紀1987年10月31日生,天蠍座)

國籍:霍麥斯
髮色:紅
瞳色:茶色
身高:188cm
體重:60kg
最高學歷:培貝西大學的醫學系及藥用化妝品系。
IQ:200
喜的顏色:銀
喜的食物:日本料理、清酒、抹茶
喜的休閒:做化學和醫療研究、泡茶
O.L.Y.R.職位:醫術了得,手術技巧一流,易容術更是易如反掌,
        所以在O.L.Y.R.負責醫治、化驗、易容等工作。
特徵:火紅色的長髮加上長得非常漂亮的他,是很難被人的視線忽略。
   前提是在他沒有易容的情形下。
個性:通常彬彬有禮,慷慨,憐憫,有耐心,但一受激惱,憤怒是無人能比的,
   會失去理智。觀察力很銳利,有沈思能力,能獨立思考,非經過調查,
   絕不採納別人意見,除非對方要求,也很少提供進一層的意見。


O.L.Y都有了偏偏少了R,所以他們也正在尋找最後一位夥伴。


其實他們不太出名,不是說他們破不了案,
而是他們實在是太難找了!

難找?怎麼會?地點很清清楚楚的啊!騎鐮街89之6號嘛!

嘖嘖!那就怪了!騎鐮街的住宅標示只有到5號,哪來的6號啊?

他們從來沒有宣傳過,所以鮮少有人知道這個偵探社。
就算有人很聰明的找到了他們,如果他們對這個案子沒興趣的話便不會接受。
他們嚮往刺激,越刺激越驚險的的案子他們越歡迎!

如何?有案子想委託嗎?歡迎來到【O.L.Y.R.】偵探事務所!


霍紀2005年(即西元2105年)

「歐黎斯!你看!超~勁爆的消息啦!」從門口衝進來的亞里森搖晃著在他手中的報紙。


「嗯?什麼消息?」坐在沙發上看書的歐黎斯推了推無框眼鏡。


亞里森衝到歐黎斯面前,「喏!你自己看。哈哈~真是爆笑!」說完便一屁股坐在歐黎斯的左邊。


歐黎斯把報紙接過手便看到報紙上斗大的標題--摩多羅侯爵被捕入獄!


摩多羅侯爵因貪好美色,不惜得罪國王身邊的紅人摩多奇公爵,
將嫂嫂--莎琪蓮變成自己的女人,導致兄弟鬩牆!一發不可收拾!
摩多奇公爵告上法院!莎琪蓮夫人降為平民,摩多羅侯爵被捕入獄……


還沒將全文看完,歐黎斯便將報紙丟到桌子上。


「這種消息有什麼好玩的?」歐黎斯拿起自己的書。


「噗哧!親愛的小廉格~你看到哪裡去啦?」亞里森將報紙再度拿到歐黎斯面前。


「是這裡!」亞里森指著報紙的左下角,一則不起眼的公告。


歐黎斯推推眼鏡定睛一看,「嗯?這可有趣了。」歐黎斯嘴角微微上揚。


「嗯哼!又有好玩事可玩了!希望能刺激一點,免得我大腦生鏽。」亞里森輕笑。

這篇私人公告,它的邊框充滿了玫瑰。

內容如下:

Dear my friend:
I will be able to return to Huo Maissu in the day after tomorrow.
Whether or not approximately meets in the rose restaurant?
Has a matter to want to entrust you.
Some people are tracking me、so I will disguise to become an old Sir.
I believe you can identify me.


by Rose Banneret


以下是翻譯:

親愛的朋友:
我將會在後天回到霍麥斯。
可否約在玫瑰餐館見面?
有件事想委託你們。
有人在跟蹤我,所以我會偽裝成一位老先生。
我相信你們能認出我。

玫瑰騎士 筆


「不過……這哪裡爆笑啦?」歐黎斯不解。


「你想想嘛!一位長的美若天仙的男人扮起老先生會是什麼樣子?」亞里森大笑。


「弄巧成拙,變成老婆婆。」歐黎斯冷靜的分析。


「噗!哇哈哈哈--」這句話,讓亞里森笑到在地上打滾。


「夠了吧?你笑的太誇張了。」


「呵呵~」亞里森爬起來坐在毛毯上,臉上的笑意不減。


「不過我認為他並不會扮成老先生。」


「說的也是!畢竟有人在跟蹤他嘛。」亞里森在桌上拿了一杯茉莉茶喝了一口。


「也可以預防這個公告被跟蹤者知道後的追蹤。」歐黎斯則拿起黑咖啡淺酌。


「廉!你覺得他會不會扮成女的啊?」亞里森竊笑。
 

「依我看……百分之百絕對不會。」歐黎斯微笑。


其實他們並不會擔心讓跟蹤者知道他們要在玫瑰餐館碰面,
因為……霍麥斯國裡,根本沒有一間餐館叫做--玫瑰餐館。
那玫瑰餐館是什麼場所?又在哪裡呢?


想要知道玫瑰餐館在哪裡其實非常簡單,

其實玫瑰餐館的ROSE在動詞上是RISE的過去式,動詞意思是聳立,名詞則是小山。
而RISER則是叛徒。

將Rose(rise) Restaurant這12個字母拆開成riser es Tau ran t

riser 叛徒。
es- ex的變體意思是不包括,所以將es刪除不用。
Tau Taurus金牛座的縮寫。
ran run的過去式,再加上最後一個字母t便形成runt,意思是矮小的人。

最後的結果就是Riser tau runt,叛徒 金牛座 矮小的人。


而在基督教裡的背叛者是猶大,恰好在霍麥斯國的聖羅米亞城裡有一條猶大街,
猶大街裡有家金牛酒吧,而runt則表示他將要扮成矮小的人。

一切都是這麼簡單,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


*  *  *  *  *  *  *  *  *  


聖羅米亞城,這裡可說是霍麥斯國的拉斯維加斯。這裡聚集的許多賭場、酒吧、酒樓、飯店…等,可說是霍麥斯國的第二都市。
到了晚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便讓整座城活了起來,一個讓人盡情狂歡的不夜城。


每條街的性質不同,同一性質都會聚集再同一條街上。

◎卡星諾街--賭場。
       有規模大大小小的賭場,最著名的是肯柏克國際大賭城。

◎艾克候街--酒吧、酒樓。
       樓層超過兩樓以上,地坪超過30坪才能稱為酒樓。
       有街頭藝人執照的才能在酒樓表演。

◎哈士頻街--溫泉飯店。
       這裡位於聖羅米亞城裡的威爾瓦特山裡,這座山是死火山,
       但是每當清晨七點和下午四點溫泉就會從地底源源不絕的湧出來,
       所以這一條街儘是溫泉飯店或是賣一些溫泉產品的商店。

◎猶大街--雜。意思也就是性質不一致。
      這裡有賭場也有酒吧……等,只不過之前介紹的都是有執照的營業,
      就是有向政府申請的營業店。而猶大街是由黑道掌管,政府無法管制的邊緣帶。
因此在猶大街一些不入流的小流氓可是進不來的,這裡全都是一些有頭有臉龍頭老大。
而猶大街的地下管理者規定,在這裡不許打架鬧事,也禁止做一些不法勾當。

若是與對方意見不合或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想互拼一場的話,
請到猶大街之外處理,若是被地下管理者發現有人在猶大街打架鬧事。
他便剔除那個人的權力、勢力,甚至讓他破產。讓他一輩子抬不起頭來。


以上是聖羅米亞城最著名的街道。


金牛酒吧,
一間不算大但也不算小的酒吧,但它已有三十年的歷史,
這家酒吧不是一個龍蛇雜處的地方,往來的人通常不是什麼大角色,
這家酒吧是一個高齡六十歲的老爺爺開的,大家都叫他朝爺。
朝爺天生一副娃娃臉,因此雖然是六十歲但看起來像三十歲。
而且這裡的人都很尊敬朝爺,因此這裡從沒發生打架等事件,

記得有一次,有一群流氓痞子來鬧事,眼看領頭的就要將桌子打翻了,
朝爺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之下點了那流氓的穴道,讓他動彈不得。
讓在場的所有人為之傻眼,對朝爺也就更加尊敬了。

其實朝爺在四十年前可是赫赫有名的美男子外加功夫高手,但是這一點鮮少有人知道,
除了那三個他帶大的養子之外。而那三名養子就是歐黎斯、亞里森和萊爾。



到了見面當天,下午四點左右。

金牛酒吧的休息室裡。


「朝~老頭--席特那傢伙還沒來啊?」亞里森嘴裡含了一支棒棒糖,含糊不清的說。


「森小子!你居然說我是糟老頭?!」朝爺眼睛怒瞪著亞里森。


被朝爺這麼一瞪,原本翹著腳大剌剌的坐在沙發上的亞里森連忙正襟危坐。


「耶?不是啦!此朝非彼糟。我唸的是有捲舌的啦!」這次亞里森字正腔圓的說。


「諒你也不敢。至於萊小子他說要你們自己找,我也不曉得他扮成什麼模樣。」


「唉呦--真是麻煩!」亞里森張開雙臂攤在沙發上。


歐黎斯一聲悶笑,「好了!出去找吧。說不定席特他已經等的不耐煩了。」



而此時在酒吧裡喝著威士忌的萊爾,正在嘀嘀咕咕的抱怨著。


「這兩個傢伙在搞什麼鬼啊?動作那麼慢!該不會經過了這半年就忘記我長怎樣了吧?廉他一定記得,但森這蠢傢伙可就不一定了。」


「你說誰蠢啊?死傢伙!」亞里森額頭冒著青筋,K了萊爾一拳。


「不是你還會有誰啊?」萊爾白了亞里森一眼。


「你……你這醜八怪!」喀啦!棒棒糖被咬碎了。


「謝謝誇獎。我知道我的易容術很好,不用你說。」


「夠了,你們兩個。說真的!萊。你真的很厲害。一個身高188的人居然能扮成矮小的人,依我看,只有155公分吧?」歐黎斯推了推眼鏡。


「厲害!精準無誤。的確是155公分!」


萊爾扮成的矮小的人,是一個年紀約四十多歲的駝子,左臉頰長了一個小肉瘤。
頭頂上戴著中東似的布帽子,身穿寬大的衣服和褲子,因此沒人發現他的駝背是彎腰的。


「好了。可以跟我們介紹你身旁這位是誰了吧?」亞里森盯著這位男子,似乎想將他看透。


這名男子穿著黑色的斗篷,他的臉幾乎被遮住。猶如死神般的服飾。


「哦~他啊!他是朝爺的親生兒子。」


「啊?」「啥?」歐黎斯和亞里森一臉驚訝的同時發出疑問。


萊爾很滿意的看著他們驚訝的表情,露出了一抹邪笑。


而這名男子他開口了,聲音低沉、很有磁性。


「瑞瑟‧法斯洛。」他抬起頭嘴角微微上揚,幾乎看不清楚他有沒有在笑。


因為他的眼神裡完全沒有笑意。


「哇哩咧……銀色的長髮和眼睛?」亞里森像是發現新大陸的輕呼。


法斯洛輕輕的挑眉,「你的視力很不錯。」


「那當然!你好啊~我叫亞里森‧羅恩。」亞里森衝著法斯洛大大的一笑。


「你好。我叫歐黎斯‧廉格。」歐黎斯和法斯洛握手。


「OK!彼此介紹完了!那現在就來切入正題吧。」萊爾將威士忌一乾而盡。


「等等。你是不是還有事沒說清楚?」歐黎斯溫和的笑著。


「對啊!我怎麼不知道朝爺還有個兒子?他從沒結過婚不是嗎?」亞里森頭上出現一個大大的問號。


萊爾叫了服務生,「先點東西吧!我慢慢說。」


「OK!」亞里森爽快的說。


*  *  *  *  *  *  *  *  *


霍紀2005年元旦下午四點

位於霍雲國際機場


「萊!回來時記得買糖果給我喔!」笑容燦爛的金髮男子亞里森‧羅恩說。


「好。那朝爺和廉呢?你們要我帶什麼嗎?」即將登機的紅髮男子萊爾‧席特問道。


「我啊?找個女人和你結婚吧!」看似三十歲卻已六十歲的朝爺頑皮的笑。


「啊?我才不要咧!」我可不想那麼早踏入結婚的墳墓裡。萊爾心想。


「廉呢?」萊爾問。


歐黎斯‧廉格溫和的笑了笑,「我不缺東西。」


萊爾似乎不太滿意這個答案。


「聽說他們的咖啡豆很有名,我幫你帶幾包回來好了!」萊爾笑了一下。


這個笑容可魅惑在場的所有女性,殺傷力超強。


「那就麻煩你嘍!」歐黎斯笑著。


「吼--在客氣啥呀!反正他有的是錢~」亞里森賊兮兮的笑著說。


「登機廣播--搭乘飛往圖克洛班機的旅客,請前往五號登機口。」傳來一陣甜美的聲音。


「我該登機了。」萊爾提起行李走向登機口。


「掰掰--」亞里森大聲喊。


「保重!」歐黎斯也是。


「記得答應我的事啊!!!」朝爺更是大聲吶喊。


而萊爾很帥氣的比了個再見的手勢之後,便登入登機口。


「走吧!回家囉。」三個人勾肩搭背一步步的走出機場。


這趟旅行充滿危機,因為要飛圖克洛這個國家一定得經過契尼肯國,

而契尼肯國正在為了爭奪皇位而分成兩派,一派支援塞爾王子,另一派則支援席佩特王子。

塞爾‧羅賓特是個皮膚黝黑、個性懦弱的男人,非常相信一位叫做培林西克的人,也就是他的舅舅。

培林西克是個老奸巨猾的人,也早有竄位之意,但礙於自己的妹子是個心地善良的皇妃,

怕要是讓培琳娜皇妃知道了這個野心,就真的與皇位絕緣了。

所以他便利用自己姪子軟弱又非常相信自己的因素,想要拱自己的姪子--塞爾王子登上皇位。

這樣子,就算坐在皇位上的不是自己,但卻實際擁有整個國家。

許多諸侯、侯爵早就知道培林西克有篡位的野心,並且由於他們曾經與培林西克意見相左,

所以如果被塞爾王子登上皇位,那他們的性命可就難保了!因此便轉而支援沉著冷靜的席佩特王子。


席佩特‧羅賓特是皇后所生的,原本應當名正言順的登上皇位,但是他常常「搞失蹤」。

只有在重大宴會上出現,而且都帶著一張白色的面具,遮住他眼睛,只有露出他那邪邪又迷人的笑容。

因此他也就被蒙上了一層神秘感,讓人感到一種畏懼感。所以支援他的人,大部分都是曾經跟培林西克作對的人,

所以支援席佩特王子的人根本只是為了保命而已!


而今天一月一號,正是有一場重要的宴會,因為老羅賓特國王將要在這場宴會中選出下任繼承者。

可想而知,會多麼盛大,多麼容易引發暴動以及一些恐怖份子的覬覦。


此刻,在飛往圖克洛的班機上。


「嗯……到圖克洛大概要三小時,那就睡一下吧!」說完,萊爾便蓋好毛毯、將眼罩戴上安安穩穩的進入夢鄉。


渾然不知有個危機正席捲而來!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飛機正在契尼肯的領空上。


就在此時,飛機遇上了亂流!

把正睡的香甜的萊爾給嚇醒了。


拿開眼罩往窗外一看,「Shit!亂流?」呃……他有起床氣。


「由於遇上亂流使油箱受損,因此被迫降機,請各位乘客穿上救生衣準備跳傘逃生。」


「該死!真他媽的衰!」再次重申,他,萊爾‧席特,有非常嚴重的起床氣。


萊爾皺著眉瞄了一下手錶:五點半?飛了半小時,那現在是在契尼肯上空。好吧!


萊爾穿上救生衣之後便往機門走去。


「先生!你在做什麼?」空中小姐抓住萊爾的手臂。


「跳機。」說完,便踹開機門跳了下去。


可憐的機門,也跟著跳機了。


「啊!天啊!你也等飛機降落接近地面時再跳啊!」空中小姐大喊。


現在說也於事無補,人都已經跳下去了難不成還能飛回來啊?


*  *  *  *  *  *  *  *


咻------


應該可以拉開降落傘了。萊爾心想。


他現在清醒了,起床氣消失了。


碰!降落傘開了。向下墜落的速度也變緩了。


「幸好!物理學的還不錯。」


正在自戀當中的萊爾,愕然發現正下方的不是土地,而是一潭美麗的藍色湖泊。


噗通!


水面因受到撞擊而激起美麗的水花。


游出水面後萊爾甩了甩頭髮,「呼!活著真好。」


真應該慶幸這裡沒有性染色體為XX的人類,因為這簡直是一福美男出浴圖嘛!


萊爾游上岸,發現周圍是片竹林,隨著微微的風徐徐吹來而輕輕擺盪。


「真是好景致!」萊爾讚嘆。


「你是誰?」突然在萊爾背後傳出一個聲音,萊爾迅速的轉回頭,並戒備著。


回頭一看才發現是一個留著中長髮的男子,淡棕色的髮色。而他的眼睛……。


「哇!貓眼?」萊爾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唔!被瞪了!萊爾心想。「不好意思,我無意闖入。在下名叫萊爾‧席特。」萊爾紳士優雅的鞠躬。


「嗯。」雖只用鼻音發出了個單音節,但卻有種令人震懾的氣勢。


接著說道,「我知道。看你從天而降,想必是遇到亂流而跳機吧。」"他"邪邪的一笑。「跟我來吧。」


發覺身後的人沒有跟來,"他"回頭看了一下。


"他"賞了萊爾一個白眼,(※請想像貓對你翻白眼的樣子)「難道你不想換衣服?」


「喔。謝啦!」喔,誤會人家了。


萊爾跟了上去,與"他"並肩齊走,順便哈拉幾句。


「你住這裡啊?環境真好!」萊爾打開話匣子。


不等人回答,他又繼續問。


「幾歲?叫什麼名字啊?你是學什麼的?有沒有兄弟姐妹啊?還有你的眼睛……你怎麼不回答啊?」萊爾敲了"他"的手臂。


等了許久,萊爾正要放棄時,"他"突然開口了。


「對,十八歲,席佩特‧羅賓特,很多耶!你問哪種?有個懦弱到不行的同父異母的弟弟,我回答完了。」"他"一口氣回答完畢。


萊爾愣了一下,思索著"他"說的話時--


「到了,進來吧。」席佩特打開大門讓萊爾進去。


進到大廳,萊爾才發現他來到一個非常華麗的別墅。


「你家還挺豪華的嘛!」萊爾東看看西看看,對這棟別墅與這位別墅主人充滿好奇。


「這是衣服,浴室在樓梯上去右手邊。換洗衣服就放到浴室門旁竹簍就行了。」


「謝謝。」萊爾拿了衣服便走往浴室。


十分鐘後,萊爾走下樓梯。


「你先坐吧!你要咖啡還是紅茶?」席佩特手往皮製沙發比了一下。


「紅茶,謝謝。」萊爾坐上沙發。


不一會兒的時間,席佩特便端出熱騰騰的紅茶。


「請用。」席佩特坐在萊爾旁邊的個人沙發,翹著腳動作優雅的端起紅茶喝了一口。


萊爾喝著紅茶一邊觀察席佩特的一舉一動,直覺告訴他,席佩特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


「你似乎對我非常有興趣。」席佩特嘴角泛起一絲微笑。


「是啊。尤其是你的眼睛和身份。」萊爾將紅茶輕放在桌子上。


席佩特悶笑一聲,放下紅茶。「我也挺好奇你的身份,不如,來做個交換?」


「沒問題,那就由我先說了。我來自霍麥斯,是O.L.Y.R偵探事務所的其中一員"L",負責醫療化驗及易容。原本是要前往圖克洛進行個人研究。」


「O.L.Y.R?我聽過傳言,沒想到真的有。那其他人是?」


「O是歐黎斯‧廉格,負責情報蒐集,Y是亞里森‧羅恩,一個環境雷達。我們是無血緣關係的兄弟,被一個叫朝爺的人所領養。」


「那R是誰?」


「還在尋找中。現在,該你說了。」萊爾喝了一口紅茶。


「我是這個國家的王子。」


「傳言中的神祕蒙面王子?」萊爾驚訝的望著席佩特。


「沒錯。既然你知道我這個身份,那應該也知道這個國家現在發生的事吧。」


「嗯。那眼睛呢?貴國的國王和皇后不是貓眼吧!但你怎麼……」


「這就是我蒙面的原因。我的眼睛,在我還小的時候還看不出來是貓眼,跟正常人一樣。但是隨著一天一天的長大,它越來越明顯。」


「為什麼是你?」


「我的母后是貓族的公主,只有皇室的人才有機會有貓眼,擁有貓眼者一定會成為貓族皇室的繼承人。」


「啊?可你是契尼肯國的大王子耶!會衝突吧。」


「對。有一天,在我早上睡起來睜開眼往鏡子一看,一雙完整的貓眼已經形成。當天是我15歲生日,有一場重要的宴會。就是一場選出國王候選人的宴會。」


*  *  *  *  *  *  *  *


時間轉到選出國王候選人當天早晨。



在一棵大樹下,有一會少年正在那裡休息。



「巴多,醒一醒。」一個頭戴帽子,用帽眼遮住瞎掉的眼睛的老人呼喚著。


巴多?是在叫我嗎?少年掙開眼,揉著眼。


「請問這位老者,您是在叫我嗎?」


「是啊!親愛的巴多!」這位老者露出和善的微笑。


「可是我叫席佩特‧羅賓特。」


「不,你是光明之神--巴多,而我是你的父親--奧丁。」


※註:光明之神--巴多,北歐神話。巴多是眾神之王奧丁和王后福麗嘉的兒子,也是一位完美的年輕神明,他擅於辯論,聰明機敏又溫文儒雅,加上他俊美的外型,堪稱是眾神最優秀的一位。


席佩特心中充滿疑惑,但是他覺得這位自稱是他父親的老者似乎想告訴他什麼。


於是他問了,「請問您是不是想告訴我什麼?」


「對。」



傳說有一天巴多做了一個惡夢。為此巴多苦惱不已,於是奧丁為了解開這個惡夢的意義,前往死者之國尋找答案。之後奧丁透過一個女預言家的亡靈瞭解到惡夢的意義是在隱喻巴多的死期將至。隨後巴多的母親福麗嘉便與世界上動植物、金屬、巨人、病魔訂下契約,要大家發誓絕對不碰巴多一根汗毛。結果因為惡神洛奇用計利用唯一一個沒有發誓的寄生樹樹枝,然後藉由巴多的弟弟霍獨爾將巴多殺死。


「霍獨爾就是塞爾,而洛奇就是培林西克。親愛的,你自己要小心阿……我只能幫到這裡了……」


說完,老者化為一道光影消失了。


*  *  *  *  *  *  *  *  *


和煦的陽光照在落地窗上,也照在正睡的香甜的少年臉上。

此刻他就像遺落人間的天使,他的臉龐如此安祥、如此美麗,就像一個純真無邪的大孩子一樣。

偏偏,今天他要面對的是一場充滿爭鬥宴會,一個充滿人類私心及權力慾望下的邪惡陷阱。


他,又能如何?


「嗯……原來是作夢啊……」床上的少年起身坐起,慵懶的伸懶腰。


他不經意的的往鏡子一看,他楞住了。


「我的……眼睛……這是怎麼一回事?!」


「唉……該來的還是來了……」突然多出一個聲音。


「母后?這是怎麼回事?」席佩特一臉不解的望著自己溫柔美麗的母后。


芙莉加皇后輕輕的闔上房門並鎖上,緩緩的走到床邊坐下。


她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優雅。


「其實母后是貓族的公主,雖然早知道你可能會繼承貓眼,但我沒想到貓眼真的找上了你。」芙莉加皇后輕撫著席佩特的臉龐。


可憐的孩子。


「母后,我真的是你和父皇生的嗎?」


芙莉加皇后輕呼,「你怎麼會這麼想?」


「我剛才做了一個夢。」於是,席佩特將他的夢仔仔細細的轉訴給芙莉加皇后。


聽完後,芙莉加皇后輕笑,「傻孩子,他就是父皇啊!他現在的身份不宜表態,所以才用這個方式告訴你。這個託夢術還是我教他的呢!」


「那他為什麼要叫我巴多?」


「因為他叫奧汀,我叫芙莉加,跟北歐神話裡的奧丁、福麗嘉名字雷同啊!而他們生下的孩子就叫巴多。所以我們倆私底下都這麼叫你。」


「其實你父皇中意的是你,可是我們在賭,如果貓眼沒有找上你,今天這場選候選人的宴會就會取消,讓你以大王子的身份繼承王位。反之則照常舉行,但是你會有生命危險,因為培林西克勢必會殺害你。」


「這個我懂。」他低下頭。此刻,原本清澈無邪的眼瞳,瞬間變的深邃且穩重的。


「雖然你從小練劍、練武,但是我們還是不放心,所以我們找了人來幫你。」


「誰?」席佩特抬頭。


「他叫瑞瑟‧法斯洛,跟你一樣15歲,是你的表哥。」接著芙莉加皇后擊掌一聲,席佩特的床前便出現一抹黑色身影。


「你好,初次見面,表弟。」瑞瑟微微鞠躬表示禮貌。


「瑞瑟,這陣子就麻煩你了。」芙莉加皇后面帶微笑握著瑞瑟的手。


「不會,保護未來貓族國王是在下的職責。」


芙莉加皇后微笑,「那我先出去了,你們聊一下,待會宴會就要開始了。」


「是的,母后。」


「遵命,公主殿下。」


聽到瑞瑟叫她公主殿下,芙莉加皇后轉過頭微慍的說,「私底下叫我阿姨!」


「是,阿姨。」聽到滿意的回覆,芙莉加皇后才關上門。


「我先去盥洗一下。」


「嗯。」


十分鐘後。


「你的話似乎不多。」席佩特說。


「嗯。」


「好吧!那你聽我講就行了,宴會時間到時記得打斷我。」


打斷?意思是他話很多?瑞瑟皺了一下眉,但隨即又恢復面無表情的臉。


看他沒反應,於是席佩特又說了一次,「記得要打斷我。」


「……好。」


於是乎,席特開始滔滔不絕的發表他的觀點,像是理財觀、價值觀、愛情觀、存在價值……等。

而瑞瑟只是靜靜的聽著。


一個善言,一個善聽。


是最好的搭檔。


*  *  *  *   *  *  *


此刻宴會上。


「算算日子,假如是的話,就是今天了吧?親愛的培林西克~」一個留著大波浪的紅髮女子妖媚的說。


這個女人名叫絲菲.梅洛,留著一頭紅棕色的大波浪長髮,她長的非常妖艷,穿著也相當火辣,屬於毒舌派。既然能跟培林西克搭上線,不用多想,這位女士心腸也沒多好,跟培林西克狼狽為奸做了不少"好事",標準的蛇蠍魔女。


「嘿嘿嘿……是啊~~心愛的小絲菲。」培林西克左手拿著一杯葡萄酒,露出因殺意而扭曲的醜臉。


培林西克瞄到剛踏進大門的兩個身影,「嘖!獵物來了--」


梅洛也順著培林希克眼睛的方向看去,「唉呀!帶著面具的應該就是他了吧!不過他身旁那位少年又是誰啊?」


「看來貓眼是找上他了。居然找上那種只會耍嘴皮子的小子!」培林西克嘲諷著。


「至於那個銀髮的少年……管他是誰,只要礙事的人都除掉!」


「呵呵呵~~小西克~~你還真狠心吶~~」絲菲.梅洛摀嘴輕笑。


「那……親愛的,要不要去打聲招呼呢?」她眼神露出不懷好意。


「當然囉,小絲菲……。」他露出狡滑的嘴臉。


另一方面……


「就是那兩位了!」


「嗯。」


「……他們往我們這裡走過來了。」瑞瑟說。


「哦哦哦~WHO怕WHO!!」席佩特抬頭挺胸,雙手放在身後,非常有領導者的架式。


「……」


「哎呀呀呀~~瞧瞧這是誰啊?原來是咱們的大王子啊!最近還好嗎?」培林西克伸出肥手。


「阿哈哈……哈秋!」席佩特打個大大的噴嚏。

才剛伸出他剛遮完噴嚏的手要握手時,那隻肥手瞬間縮回。


「呃……我先去和貴賓們打招呼,免得怠慢他們。」培林西克臉部抽絮尷尬的快步離開。


「你故意的。」瑞瑟說。


「才沒有呢!是他的香水味太濃了~」席佩特一臉驕傲。


可是你的表情很明顯的是在說「我贏了!」--瑞瑟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yan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